手册:FreeCAD 的定位

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anual:What is FreeCAD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FreeCAD 是通用的参数化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建模应用程序,主要用于设计现实生活中的物体。参数化建模 是一种通过参数控制您设计的三维对象形状的建模方法。例如,一个砖块的形状可以由三个参数控制:高度、宽度和长度。这些参数是对象的一部分,并且可以在任何时候进行修改,即使在创建对象之后也可以如此。除了简单的数值,一个对象可以用其他对象作为参数。例如,您可以用一个以砖块作为输入来创建柱子对象。您可以将参数化对象视为根据参数创建几何形状的一小段程序。

FreeCAD 不是为特定类型的工作或制作特定类型的物体而设计的。相反,它允许用户为许多不同目的设计大小各异的对象模型,从小型电子元件到可三维打印的零件,甚至大型建筑物。每个任务都有不同的工具和工作流程可供使用。

FreeCAD 跨平台可用,(在Windows、Mac OS 和 Linux 平台上运行方式完全相同),它是 open source|开源 的。作为开源软件,FreeCAD 受益于全球范围内大量的程序员、爱好者和用户的贡献和努力。FreeCAD 基本上是由使用它的人构建的应用程序,而不是由一家试图向您销售产品的公司制作的。这也意味着 FreeCAD 不仅免费使用,而且可以自由分发、复制、修改,甚至销售。

FreeCAD 从开源世界的丰富经验中受益。它内部包含了几个其他开源组件,而且 FreeCAD 本身可以作为其他应用程序的组件使用。它具有许多在开源世界中已经成为标准的做法,例如支持多种文件格式,以及可脚本化、可定制和可修改。这一切都得益于一个充满活力和热情的用户社区。

FreeCAD 的官方网站是 http://www.freecad.org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