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reeCAD

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About FreeCAD and the translation is 47%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FreeCAD是一个通用参数化3D CAD建模软件。它的开发完全符合开源(LGPL许可)。 FreeCAD直接针对机械工程产品设计,也适用于更广泛的工程设计用途,如建筑、有限元分析、3D打印机其他任务。

FreeCAD的工具类似于CATIASolidWorks以及Solid Edge,因此它属于MCADPLMCAxCAE类软件。 它是一个基于特征的参数化建模工具,具有模块化软件架构,可以在不修改核心系统的情况下轻松提供附加功能。

与许建模软件一样,FreeCAD具有许多2D组件,以便绘制平面草图或产品工程图,但是直接的2D工程图绘制(例如InkscapeAutoCAD LT)、动画以及网格编辑(例如Blender Maya 3ds Max Cinema 4D)不是FreeCAD所专注的目标。然而,基于FreeCAD的广泛的适应性,它的使用范围应该会远远超出它当前的专注目标。

FreeCAD大量使用科学计算领域中存在的开源库。 其中包括:Open Cascade Technology (OCCT)---一个功能强大的CAD内核;Coin3D---一个与Open Inventor接口一致的3D图形开发工具集;Qt---世界著名的用户界面开发框架;以及Python---一种现代化的脚本语言。 FreeCAD本身也可以被其他程序用作库文件。

FreeCad也是完全的跨平台软件,目前在Windows、Linux/Unix和Mac OSX系统上运行完美,并且所有平台上的外观和功能完全相同。

有关FreeCAD功能的更多信息,请查看功能列表 最新发布说明入门文章,或查看更多截图集锦

关于FreeCAD项目

FreeCAD项目最早始于2001年,详细内容详见历史页面。

FreeCAD由热情的开发人员和用户组成的社区进行维护和开发(参见志愿者页面)。他们在空闲时间志愿地为FreeCAD工作。他们无法保证FreeCAD包含您希望的所有内容,但他们通常会尽力而为! 社区聚集在FreeCAD论坛上,讨论了大多数想法和决定。加入我们吧!

About the FPA

The FreeCAD project is also supported by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FreeCAD project association (FPA). The FPA is an independent body created by some FreeCAD veterans in 2021 to collect donations and other resources to support the project and its community, to help protect that community and allow it to continue developing in the best conditions, and to represent the project against other bodies such as companies and institutions.